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男子猛灌两瓶“84消毒液” 民辅警迅速出动深山寻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来源:温州日报

  民警将轻生男子搀扶下山。上戍派出所提供

  “你们不用来找我了”“我也不报警了”……3月22日,鹿城公安分局上戍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名男子因夫妻感情不和而欲轻生,一边喊着“我不活了”,一边还猛灌84消毒液,情况十分紧急。好在民辅警出警果断迅速,及时在山中找到轻生男子并送医,挽救了一条生命。

  当天8时,上戍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电话里的男子反复说着“我不活了”等言语,讲话期间还伴随着阵阵疑似呕吐的声音。接警民警意识到,男子情况异常,于是一边通过电话开导男子,一边旁敲侧击地询问其所在位置。但该男子始终不愿提供自己所在位置,只是留下了自己的姓名,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在该男子混乱不清的言语中,民警根据来电线索立即开展线上研判。经过搜寻,民警在辖区内的公共区域视频中,发现当天早上该男子提着一大瓶不明物质,径直徒步进入辖区的大脚山。

  人命关天,该警情不允许有半点犹豫。很快,上戍派出所立即将全部路面警力分为三路,投放至大脚山附近走访搜寻。但想要在茫茫大山中寻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在搜寻前期民警始终未发现该男子的踪迹。

  在搜寻期间,鉴于男子之前的报警电话始终拨打不通,民辅警便利用微信持续不断申请添加男子为好友。终于在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后,男子通过了辅警金恩耀的好友申请。

  就在民辅警全力搜寻过程中,金恩耀突然收到男子的一段自拍视频,视频中男子对着镜头,往口中猛灌84消毒液,这让搜寻人员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情况十分危急,金恩耀见状立即持续给该男子打电话。电话终于接通,金恩耀先声夺人:“你先别挂电话,听我说。”“首先你要活下来!”……

  在金恩耀不断地劝导下,男子终于逐渐卸下心防,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并最终开启位置共享。

  有了男子的大致定位,民辅警一行人立即赶往定位处,所有警员扩大搜寻范围,在定位附近爬坡跳沟,终于在一道隐蔽的山沟里发现了男子的踪迹。

  此时,该男子蹲坐在灌木丛中,身旁全是呕吐物,神智也已经不清。见状,金恩耀赶紧大声寻求增援,在警员的合力下将已无行动能力的男子搀扶下山,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意图轻生。送到医院时,该男子已经服用了两瓶84消毒液,消化道已受到不同程度的腐蚀。据医生介绍,幸亏民辅警救援及时,在经过洗胃等一系列急救后,目前该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男子猛灌两瓶“84消毒液” 民辅警迅速出动深山寻人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徐雨欣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