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平阳全面推进旅游名县建设
2015年06月02日 09:21:28来源:

  5月29日上午,平阳县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按照“服务业兴县”战略部署要求,把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服务业兴县”的龙头产业来抓,全力打造国家级特色旅游目的地,全面推进旅游名县建设。县长黄敏主持会议,孙瑞庆、雷文多、郑杰、蔡月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马永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大力发展旅游业,是推进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径。因此,要增强全面推进旅游名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发挥旅游业对加快我县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马永良强调,要以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旅游发展总的目标定位,按照“整体化规划、多元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企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全域化旅游”的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创新工作举措,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一要高起点完善旅游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国家级特色旅游目的地。要打造旅游品牌,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特色旅游,加快融合发展。二要高强度推进旅游开发建设,着力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要大力推进旅游景区提升建设、交通道路设施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三要高标准开展旅游招商引资,着力引进旅游大项目。要实施精准招商,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投融资体制。四要高效率运作旅游品牌营销,着力开拓旅游市场。要创新营销方式拓市场,开展目的地营销拓市场,丰富营销手段拓市场。五要高标准提升旅游管理水平,着力健全旅游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加强旅游服务队伍建设。

  马永良要求,要强化领导,创新旅游管理体制;要通力协作,形成群策群力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政策,发挥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等扶持作用;要培育旅游人才,强化人才支撑,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旅游人才队伍。

  会议还举行了部分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