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环保局局长郑建忠接听市长专线
2015年06月02日 09:21:28来源:温州日报

  企业违排、噪声污染、无证小加工点监管不力……6月1日,市环保局局长郑建忠接听市长专线12345。除了记录投诉、倾听建议外,他也解答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

  企业排污一直是市民投诉的重点。市民林先生来电反映,瓯海娄桥一家酿造企业无任何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排河道,散发出严重臭气,向环保部门反映后至今未彻底解决。市民池女士来电投诉,鹿城区藤桥镇下岸村下岸北路16号一家铝氧化工厂经常将未经处理的彩色废气直接排出,经当地环保所查处后仍未及时整改。对这类问题,郑建忠均表示会立即指派当地环保部门前往现场查证,一旦核实,将及时做出查处。

  一些片区较为集中的环境问题同样引起市民关注。永嘉桥头的马女士反映,她家周边有许多喷漆等行业无证加工作坊,造成严重空气污染。郑建忠表示,会通知永嘉环保部门查证,如属实将依法取缔。

  市民来电中也有建议,市民郑先生提出,希望能多部门联合,多建停车位等交通配套设施,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汽车尾气排放。在下雨天可适当实施人工增雨,减少坏空气对身体的损害。郑建忠认真倾听并解释,“环保部门一直致力于减少交通污染,在去年淘汰5万辆黄标车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淘汰3万辆。”

  据介绍,今年1至5月,全市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为74.2%,比去年同期增加2.5%,空气质量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今年我市进入创模攻坚关键阶段,郑建忠坦言,目前部分项目达标还有一定距离,会在近几个月内持续加大攻坚力度。今年7月将申请创模技术评估,争取今年内成功“摘牌”。

  每年中高考季,环保部门都会采取相关行动保证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今年也不例外。郑建忠表示,5月中旬以来,市环保部门会同多部门,加强环境噪音控制,对工地、运输线路、娱乐场所加强监管。在考试当天,执法人员会在各考点周边提前部署,确保安静的考试氛围。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