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暑期“驾考热”,温州交警“加码迎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随着高考结束和高校暑期的来临,高中毕业生、大学生加入了“驾考”学员行列,温州又一次迎来了暑期“驾考热”。记者昨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今年6月份,温州市区驾考报名人数超过8200人,环比增长58.89%。为确保广大驾考学员能够顺利预约考试,温州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启动“暑期高峰机制”,推出了增派考试车次、增加考试场次、提供延时服务等举措,尽可能满足广大驾考学员需求。

  针对当前C2车型驾考人数增多的现状,市车管所对接市区考场增派考试车数量,并于6月份在娄桥考场先期增加了2辆新能源考试车型,计划于近期再增派4辆新能源考试车、4辆燃油考试车。同时,考场将对老旧考试设备进行更新,保障考试合格率。除此以外,市车管所对接科技公司,在严格落实上级公安交管部门规定的基础上,解决新能源考试车和燃油考试车不能同天考试的问题,提升考试效率,保障“考量”稳定输出。

  在严格落实公安部考试要求、规范驾驶人考试程序的基础上,市车管所根据考试需求的实际变化,科学规划考试计划投放数,在保证考试质量的基础上,增加周末考试场次,并合理增加每日考试计划数。目前,市区考场科目一每天考试计划数由700人增加至890人;科目二每天考试计划数由390人增加至490人;科目三每天考试计划数由460人增加至505人,最大程度开放考试资源,最大限度满足考试需求。

  为满足驾考学员需求,市车管所启动“延时服务”机制,每天早开考、晚收工,坚持考试“当日办结”制度,加班加点开展考试,不考完不收工。市车管所考试中心各岗位快速受理业务、精准推进考试进度、缩短考试等待时间、严把驾考质量关,最大限度提升考试效率。针对完成驾考并合格的学员,第一时间复核成绩,制作驾驶证,减少等候时长。

  6月份以来,温州公安交管局车管所通过科学调整考试计划,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共为5.9万余人次提供驾考服务,制作驾驶证7580余份,有效缓解业务高峰压力,以实际行动全方位服务群众。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6月份以来,为5.9万余人次提供驾考服务

  暑期“驾考热”,温州交警“加码迎考”

  温都记者 夏忠信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