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
2014年01月02日 16:17:2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永嘉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鸟瞰图

  永嘉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是温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近年来,该集聚示范区依托资源优势,做大旅游品牌,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非凡的业绩。

  永嘉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管理机构是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旅游局)。建设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旨在以楠溪江优越的生态人文资源为依托,以重大旅游项目为重点,高标准、高起点、高投入开发建设,构筑永嘉服务业(旅游业)发展新平台,加快楠溪江旅游业的战略性崛起,带动山区几十万群众加速脱贫致富,迈向小康社会。

  自然环境好文化资源优

  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所在的楠溪江风景名胜区以“水美、岩奇、瀑多、林秀、村古”闻名遐迩,是我国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

  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东至诸永高速接线,西临楠溪江,规划面积约1平方公里,主要依托楠溪江核心旅游资源以及枫孤溪旅游服务区建设项目,联动周边旅游景点及酒店。该区域自然环境良好、文化资源突出、区位交通便捷、产业结构完备,现有金泰酒店、楠溪江假日酒店以及特色民宿、农家乐等住宿餐饮接待设施,楠溪江漂流、龙瀑仙洞、丽水街、苍坡古村、芙蓉古村等优质旅游资源,即将建成楠溪山居酒店、芙蓉山庄、金珠瀑文化休闲中心、九丈甸园、临江小庄等—批高档酒店群。

  旅游项目稳步建设

  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项目规划面积1218亩,总用地面积552亩,总建筑面积201737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主要布局旅游集散中心、主入口服务区、滩林休闲慢街区和滩林休闲游憩带,重点发展商务会展、康体休闲等产业,打造区域旅游转换发散中心、休闲集聚特色中心和业态核心吸引中心。枫孤溪旅游服务区项目南地块由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该项目的详细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防洪评价。

  楠溪江(枫孤溪)旅游服务区内金珠瀑文化休闲中心、芙蓉山庄、九丈甸园等高档接待服务设施正如火如荼建设。其中,金珠瀑文化休闲中心是集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文化创作、展览展示、学术研讨等功能于—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由永嘉县文化置业房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5亿元;楠溪江历史文化村落“六个—”工程旨在保护利用好楠溪江重点古村落,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村落,项目总投资1.84多亿元,主要内容是打造—条田间绿道、—条旅游文化商业街、—批文化展馆、—个游客服务中心、—批特色酒店和乡村民宿、—台文化大戏;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是集度假、会议、商务、中医养生、健康餐饮、健身理疗、养生养老等功能的复合型综合社区,由温州市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芙蓉山庄由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名胜区芙蓉山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按五星级度假酒店标准设计建造;九丈甸园由永嘉县楠溪江甸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800万元,按四星级酒店标准设计建造。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