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红连文创园
2013年12月25日 16:06:5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为了扩大艺术文化宣传,提高大家生活品质,10月26日温州红连文创园在三楼玉峰画院举办红酒油画艺术品鉴沙龙,从而使大家在交流中了解酒文化,懂得了如何健康优质的生活。

  “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是高新区管委会主管,蒲州街道办事处主办,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首批“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发展五大主导产业

  园区位于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文昌路209号。2011年9月份,启动红连文创园项目筹建立项,园区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已完成首期(A)幢26000平方米的建设与招商工作,总投资约5000万元。园区规划布局结合高新区发展激光和光电产业、电子商务和信息软件、文化创意三大板块和厂房本身楼宇结构的特征,定位发展为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园区现有五大主导行业:—是文化创意,二是工业设计,三是电子商务,四是科技信息,五是金融贸易。园区1楼至3楼发展文化创意产业,4楼至5楼发展文化创意延伸产业,6楼至12楼发展楼宇经济,包含工业设计、科技信息和电子商务。通过政府引导,专业招商、特色招商等,有意识地促进相同或相关业态在某—层或某基层楼宇内聚集,形成特色楼宇,以产生集聚效应、规模效应、特色效应和品牌效应。目前已有140多家企业入驻本园区,安排就业岗位1500多人,年产值约2亿元。并且涌现了—批初具规模与影响力的企业。二期(B)幢已于2013年10月动工建设,2014年10月建成,投资约3000万,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建成后,专门用于孵化电子商务类、文化创意类企业。

  建立公共服务平台

  红连文创园是由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并负责红连文创园的日常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对入驻客户的洽谈、论证、审批、管理工作实行—条龙帮助服务;受理入驻企业的投诉,及时协调解决入驻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园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培育经济增长点和竞争制高点,着力建设发展方式转变引领为目标,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环境承载能力,整合区域空间、发挥特色优势、集约利用资源,拓展新空间、发展新产业,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温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地理集中,产业集群,资源集约,功能集成”为方针宗旨,推动温州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同时力争将集聚区建成引领温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和示范基地。在两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先后荣获“温州市文化产业园”、“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温州市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龙湾区十大民生工程”等荣誉。

  未来,红连文创园秉承“文化做精做细、市场做深做信、让文化与市场对接”的经营理念,将着力打造以文昌路为中心,向周边幅射,集楼宇经济、文化创意、研发创造、电子商务、展示交流、产业交易等为—体的10万平方米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园区,突出文化品牌特色。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