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奥康鞋业销售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20日 15:31:43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奥康全新运营模式——奥康国际馆。

  奥康鞋业销售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鞋业零售服务运营商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奥康品牌价值达147.85亿元。公司母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正式挂牌上市。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方针发展企业,主导产品“奥康”牌皮鞋荣获中国真皮领先鞋王、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首批全国重点保护品牌等荣誉。

  科技劲推“制造”到“智造”

  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公司领头人王振滔把“科技奥康”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主导内容,不断通过企业的自主创新,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未来发展的能力。

  近年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理念,先后研发了中国第一台“量脚定鞋仪”,成立了中国首家鞋类企业综合性科技研究院——奥康鞋类科技研究院,开发了GPS定位鞋、呼吸鞋、减震鞋、纳米健康鞋、可伸缩高跟鞋等多款功能产品,获得多项鞋类专利,还荣获“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为适应低碳经济时代的发展,公司适时引进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不断优化生产流程,重视技改挖潜,致力于打造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环保型现代化企业。

  创新营销模式

  引领行业变革

  作为国内第一家开出鞋业连锁专卖店的品牌,公司一直都是渠道探索的先行者。2013年,公司一改传统的开店形式,推出全新的营销渠道模式——奥康国际馆,集自有和代理的九大品牌,升级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与普通的专卖店相比,奥康国际馆的客流量普遍增加30%以上,销售毛利率平均高出2%-5%,销售利润提高2%。

  奥康国际馆是公司为了满足消费者体验式的购物方式而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店铺运营模式,馆内除了奥康、康龙等自有品牌之外,还引进了国外知名的国际品牌。与以往以品牌作为区分的传统专卖店和集成店不同的是,奥康国际馆产品的陈列则是根据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分为优雅商务区、假日休闲区、时尚精品区,消费者只要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水平就可以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品牌,价格从500元到4000元不等。

  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奥康国际馆还提供一站式高端定制服务,开创多元时尚体验时代。同时,在销售服务上,还特别邀请航空礼仪培训公司为该店的店员进行专业化培训,让走进国际馆的消费者体验到“空姐”般的尊贵服务。

  奥康国际馆不是简单地将小店整合成大店,而是将其打造成消费者喜欢的一站式综合购物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式的购物方式。奥康国际馆的诞生将是公司营销模式的一次变革。奥康国际馆将会成为鞋类市场渠道品牌的领航者,也将是公司成为“中国领先的鞋业零售服务运营商”的主战场。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公司始终坚持“百年奥康,全球品牌”的企业愿景,肩负“为人类进步而服务”的企业使命,坚持“诚信、创新、人本、和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前进的道路上,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