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港口服务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20日 15:25:1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明珠7游轮拖带作业。

  温州港口服务有限公司由温州港集团全资控股,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的港口配套综合物流企业,注册资本7592.88万元,固定资产总额1.7亿元。2012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定为AAA级物流企业,2013年6月荣获温州市重点物流企业称号,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港口协会运输服务分会、集装箱分会、轮驳分会会员单位,浙江省供应链协会会员、温州市供应链学会副会长单位。

  港口服务功能齐全

  主要经营货运代理、船舶代理;公路普通货运、集装箱运输;港口拖轮、驳运服务以及浙江省内沿海普通货物拖航运输;运输信息咨询、仓储服务以及港口物资供应等一般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瓯江南北两岸、乐清湾、洞头及大小门岛、瑞安、苍南港区等各大码头,服务触角渗透到港口物流的方方面面,提供运输(水陆联运、水铁联运、水水中转)、装卸、仓储及配送、报港签证、拖轮助泊等全方位服务,2013年完成船货代理量约2000万吨。公司下设有鹿城、龙湾、乐清、洞头四个办事处,8艘拖轮合理分布在各大码头,主营业务24小时全天候对外服务,随时根据客户需求,及时处理相关事务。

  集装箱运输门到门

  拥有专业的物流操作系统及港口集卡疏运体系,以温州港为中心,业务辐射浙东南、浙西、闽北等的主要地区。在母公司温州港集团支持下,与国内30多家港口建立了横向业务联系和战略合作关系。拥有斯太尔、解放等长短板各类集卡车型22辆,以及协议租赁车辆上百辆,在温州港首开集卡车GPS定位和车辆视频跟踪系统,分别设立龙湾港区、乐清七里港区、洞头状元岙港区三个集装箱业务服务部,长期为客户提供温州至国内各港口集装箱装箱、运输、拆箱等门到门代理业务,并专注于业务接单、车辆派送、物流跟踪、客户维护等全过程服务。

  物流方案专业打造

  大力开展员工综合素质培训,拥有一支专业的物流人才团队。以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为平台,结合“五型”企业创建,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争创服务品牌。以“一切围着码头转,一切围着客户转”为服务理念,为客户精心设计最经济、高效、专业的物流方案。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按照货物流通规律,交通运输条件,货物合理流向,市场供需情况,合理配置运输网络,发挥码头堆场、仓库优势,选用最佳的运输模式,选择最短的运输距离,减少运输和中间搬运环节,尽可能直达运输,用最小的运力,花最少的费用,以最快的时间把货物运送到目的地。

  未来五年,温州港集团将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港城互动”,把固有的港口资源和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重点加快乐清湾、状元岙、大小门岛等三大核心港区开发建设,相继建成状元岙港区二期、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C区一期等深水公共码头,初步形成11个5万吨级以上大型深水泊位群,努力实现“亿吨大港、百万标箱”目标。温州港口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服务温州港口、发展现代信息化综合物流为目标,奋发有为,加速赶超,努力打造实力更强、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港口综合物流企业。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