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金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3日 14:31:3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金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为1.05亿元,由11家拥有多年运输经验的公路货物运输企业经资产重组、资源整合而成。集团现有运输线路遍布全国,在广州、深圳、上海、长沙、武汉、成都等主要大中城市有136家分公司或配送点,集团业务范围覆盖整个瑞安市,主要承担瑞安的六大支柱产业---汽摩配件、机械电子、塑料制品、鞋类、精细化工、纺织服装产品的运输配送,现有大小车辆671辆,月货物吞吐量120万吨,营业收入近3亿元。集团成立至今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温州市物流龙头企业”、“温州市十佳物流企业”、“温州市重点物流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集团确定发展规划:建立六大平台:物流基础设施平台、物流投融资平台、采购平台、营销平台、管理平台、物流信息平台;并实施三大战略:供应链服务战略、品牌战略、横向一体化战略。

  实施供应链服务战略

  金承集团的物流服务会向提供以管理能力为核心的完整供应链服务转型,并与重点、大型工商企业建立多种形式的战略联盟。实施供应链服务战略便是以集团为核心,提供面向客户需求的整体运作,将供应商、生产商、分销商、直到形成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运作模式,为产品供应链提供仓储、运输、装卸、流通加工、配送、货代、金融、咨询等集成化物流服务,以拉长供应链,更好地服务客户。

  实施品牌战略

  集团实施好品牌竞争战略,树立集团企业形象,尽快形成物流企业集团的品牌,发挥影响力,对现有物流网络进行扩展、延伸。并通过强大的品牌效应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优秀的物流企业加盟,发展与外商、外资的合作,捕捉与外资企业合作的机会,参与国际竞争。同时,做服务一流型物流企业,做环境友好型物流企业,做员工、企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实施横向一体化战略

  实施横向一体化战略,摒弃过去那种所有相关业务都自己负责的方式,通过收购或合作的方式,积极整合一流的物流企业和物流设施,在全球范围内与供应商和销售商建立最佳合作伙伴关系,与他们形成一种长期的战略联盟,结成利益共同体,快速获得互补性的资源和能力,共同增强竞争实力,有效地实现规模经济,实现低成本扩展。

  为实施以上三大战略,集团深入市场调研,发现瑞安市内目前还没有一家物流企业在消费品终端配送市场上占据较大的优势,因此集团凭借在该区域内强大的物流网络平台,于2012年8月成立瑞安市金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负责瑞安市区的快消品仓储配送业务,配送商品包括可口可乐、农夫山泉、福茅酒业等知名品牌,争取用2-3年时间发展成为瑞安地区最具实力的快消品仓储配送中心。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