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市东风运输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3日 14:28:2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员工们在装货。

  温州市东风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温州市总商会常务理事单位、温州市物流商会会长单位。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东风保持了年均50%以上的超高速发展,实现了企业的几何级数式跨越。公司从2008年起跻身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并先后获得“浙江省重点物流企业”、“温州市物流龙头企业”、“鹿城区50家重点企业之一”、温州市“十佳物流”等荣誉称号,并通过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评定,这是温州市第一家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

  推动物流信息化建设

  温州市东风运输公司是温州市最早推行物流信息化的物流企业,2003年就率先投资近10万元开发了一套《货运大师》物流运营管理软件,使开票时间从原来的2到3分钟缩短到3到5秒钟,大大缩短了客户的等待时间,并有效实现了区域内物流资源有效共享,公司的运作效率提升了50%以上,使原来的开票、查询、统计、结账等实现了同步。此外,经2012年的“普运II”的成功融合,公司实现了全面资源共享和物流网络信息化管理,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物流服务水平。

  扩大运输经营领域

  东风公司是国内公路运输专线运输的开拓者。全国第一条零担专线温州至青岛就是温州市东风运输公司开发的,迄今为止,东风已拥有遍布东北、华北、华东等东部发达省份及中南、西北各省大中城市的公路货运专线20多条,服务能力遍及东三省、江苏、山东、内蒙、湖北、湖南、福建、北京、河南、陕西、山西、乌鲁木齐、大连、浙江丽水、杜桥、温岭、柯桥、绍兴等。在国际运输方面,温州市东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系公司全额投资组建的全资子公司,下辖莫斯科东风国际物流分公司、意大利东风国际物流分公司和新疆东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为在俄罗斯与欧盟等地客户提供安全的国际报关、清关、仓储配送等“门到门”一条龙物流服务,包括物流流程诊断、物流流程设计、物流方案咨询以及第三方物流外包等物流增值服务。同时,公司的国际集装箱货运还运往全世界的任何港口,2013年,公司还将开通温州至东南亚的国际陆运专线。

  凭借服务和人才创建品牌

  为了人才的开发和培养,公司先后与浙江省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等相关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公司成为学校的实训教学基地,学校成为公司人才的进修基地,通过实施人才工程,为公司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同时,为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公司早在1999年和杭州星软科技公司合作,对公司所有货运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设施,实行实时实地货物流动跟踪和全天候监控。公司也已连续成功运作了“柒牌”、“七匹狼”、“乔吨”、“巴拉巴拉”、“伊思Q”等一大批大型国内知名品牌的物流外包。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东风公司推行物流信息化,物流标准化,物流程序化,在现代化道路上实现东风的第四次跨越,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