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1日 14:16:0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员工正在装卸货物。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货站公司)是温州地区唯一一家中性航空货站,它是既服务于航空公司,又服务于各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且中介于航空货运销售和货物承运之间的,集经营性和服务性于一体的企业化经济实体。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一直秉承“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提高效益”为宗旨,为广大销售代理人提供安全、快捷、方便的优质服务。2012年全年共完成货邮吞吐量4.97万吨,比2011年的4.86万吨增加了0.11万吨,增长2.3%。2013年1-11月份完成货邮吞吐量5.3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9%。

  三大优势

  一是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这支团队为温州机场进出港所有货物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具备大件货物、活体动物、海鲜、水果等特种货物的高效处理能力和经验丰富的全货机保障能力等。二是丰富的航线资源。目前在温州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包括国内三大航空集团(国航、东航、南航)、15家地方航空公司和6家国际、地区航空公司,通航城市80个(其中国内城市74个,地区城市3个,国际城市3个)。三是功能较为齐全的硬件设施。公司仓储条件良好,拥有国内、国际仓库、危险品库、贵重物品库、冷冻冷藏库,采用24小时闭路电视系统和海关一级监管库区,为货物的分拨和监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011年,温州机场发展近远期总体规划得到的民航华东管理局批复。机场“十二五”规划新建货运区占地约8.6公顷,新建机场货运库及附属用房4.5万平方米,总规划充分体现了单一航空货运向综合物流发展的趋势。在远期规划中,要求积极引导传统物流企业向第三方物流转变,引进现代化的大型物流企业,为各大物流企业搭建更好的公共服务平台,满足其企业集聚发展和业务运作的需要。同时,积极参与空港物流园区的建设,通过航空货运区的建设来完善货站硬件设施设备,提高货站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机场的综合竞争力。此外,推进综合保税区的招商引资,引进二级监管库营运商,促进冷链运输企业的入驻,形成以空港新区为运输枢纽,辐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湾中心区、瓯江口新区和滨海开发区及周边地区的运输体系。

  战略定位

  货站公司将努力在“十二五”期间计划建立一家航空货运运营基地,三家快递分拨中心入驻,五架以上货机运行规模,在现有的货站信息基础上建成航空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建成适合货机运行,辐射浙西南、闽北运输市场的中性货站。货站公司还将着重实施电商快递联动战略,推动电商与航空快递企业协调发展,开展空铁、空路、空海运输联运,以带动空港新区经济发展,吸引一批以高附加值的生产企业集聚,促进温州乃至周边地区经济全球化发展。2011年,货站公司被山东航空公司评为“2011年度货运安全服务优质保障单位”,被温州市春运领导小组评为“2012年温州市春运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公司党支部荣获“温州市国资系统学习型党组织”称号。货站公司被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评为“2012年度货运安全服务优质保障单位”。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