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浙闽物流中心开发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1日 14:13:0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浙闽物流中心总部大楼效果图。

  温州浙闽物流中心是国家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浙江省现代物流发展重点联系企业、温州市重点交通物流基地、苍南县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今年6月30日又被市政府授予“市级重点物流企业”称号,被国家商务部评为2013年度“商贸流通业典型统计企业”等。该中心董事长黄兆情被国家人事部授予“首届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称号。中心的主办企业是温州浙闽物流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创办于2000年10月,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华嘉物流集团的核心企业,是苍南县农村合作银行的主要股东。

  温州浙闽物流中心于2003年开始进行一期项目建设,2004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中心一期用地面积52.5亩,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是按公用性现代物流基地要求进行设计和建造的,中心投入运营九年多来,本着“优服务、重信誉、讲效益、树品牌”的经营宗旨,凭借独特的现代管理模式、规范的市场管理制度、专业的市场经营定位,立足苍南面向浙南闽东北毗邻地区,实现了一期市场的旺市目标,并对促进区域的经济发展、降低工贸企业的流通成本、美化街容市貌、改善当地投资环境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目前入驻浙闽物流中心的物流公司及配套企业近百家,经营线路通达全国各地主要大中城市,从事135条专营货运线路,其中在本中心设立分公司的全国知名物流企业有盛辉物流、华宇物流、德邦物流、中通物流等。浙闽物流中心十分重视物流及车辆信息的开发和利用,早期应用香港招商迪辰开发的物流信息专用软件,利用大屏幕,免费发布货源和车源信息,近期又开通了“园区一卡通”专用软件,实现与全省其他物流园区的信息共享;入驻经营户基本上使用“普运Ⅱ”软件及车辆GPS定位系统。几年来,中心货物吞吐量和市场交易额逐年大幅度上升,2012年度中心货运量达到205万吨,市场交易额6.2亿元,同时市场主体单位——浙闽物流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在做好市场开发、运营、管理的同时,开展了企业物流总包业务,也取得了丰硕的经营业绩。

  目前,浙闽物流中心确定了近期发展规划。随着浙闽物流中心快速发展,其一期项目的规模及功能设置已不能适应广大入驻经营户的发展需求,为此该中心在苍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二期项目的扩建工作。该扩建项目占地39.5亩,建筑面积4764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设高度86米22层的物流总部大楼,建设内容包括物流城乡配送中心、物流金融中心、物流营业交易中心、物流信息中心、物流培训中心、大型物流办公、物流中心总部办公及配套的接待客房、餐饮、会议室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苍南城区入城口的标志性建筑,将有效缓解制约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真正发挥现代物流“七大物流链”的作用,从而使得浙闽物流中心成为浙南闽东北毗邻地区最具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此外,还制定了长远发展规划,计划征地300亩,建设包含国内物流和国际物流在内现代物流园区,使浙闽物流中心实现从物流基地到物流园区的转变。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