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德邦物流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1日 14:08:53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2年,温州德邦物流驶上发展“快车道”,营业额突破1亿元,网点达到129个,专用货车配比250辆。尽管金融危机给货运业带来重创,但德邦物流仍以增长100%的速度扩张网点和规模。

  德邦物流是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主营国内公路零担运输业务,创始于1996年。截至2013年7月,德邦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开设直营网点3500多家,服务网络遍及国内550多个城市和地区,自有营运车辆5400余台,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85万平方米。

  与传统的零担物流企业不同的是,德邦物流完全自购车辆,对司机进行集中管理,不对车辆实行挂靠和承包,始终坚持自建营业网点、自购进口车辆,为德邦的腾飞奠定了基础。公司一直致力于做好中国公路零担运输业务,用专业的思想、专一的态度,逐步设点、不加盟、不合作、不兼并,用自己的管理,用直营的网点在全国推进。

  如今,德邦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公路零担运输企业,但德邦依然保持锐意进取、注重品质的态度,并通过搭建最优线路,优化运力成本,强化人才战略和技术创新等举措来打造更优化的运输网络和标准化体系。

  首先,信息化建设方面:FOSS系统是为公司量身打造的第四代营运核心业务系统(前三代依次为飞行2000、TIS、ERP),不但更符合公司的运作模式,而且员工操作也会更加方便。它可以实现货物流与信息流的对接;车队调度信息、货物接送情况、甚至根据货量信息合理排班,都将在新系统中实现,数据统计也将变得更加科学和智能,通过FOSS项目运行:全公司资源及信息整合在一起,资源利用更加充分,工作效率得以提高,相应的服务质量就会有所改善,整个企业的运转将会更加顺畅,公司的经济效益也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其次,标准化建设方面:2002年,德邦物流在业内率先启用视觉识别系统(VI),统一装修、规范店面形象。2011年起,公司全面更新VI系统,大力推行6S管理,车体、户外广告、店面标准更上台阶。

  第三,讲求以人为本。公司在利益分配上,让员工充分分配企业的发展成果;在员工发展上,非常重视员工培训,舍得在员工身上投资。在这一方面公司采用的是“内部培养、快速晋升;利益共享、人企双赢”的方式。公司成功的背后,是长期致力于与员工共同发展和成长,打造人企双赢。此外,公司着眼长远,主要体现在:一是在用人上坚持内部培养,二是花巨资和IBM合作。

  公司创立至今,在积极服务社会,满足客户的同时,也获得了政府及同行业的认可:2011年2月,公司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2010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2010年度中国物流百强企业”殊荣;2011年公司还荣获“AAAAA级物流企业”、“2011中国物流业最佳雇主企业”、“2011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2011中国物流业年度影响力企业”等荣誉称号。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