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06日 16:25:3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11月8日记者节,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党报热线》专栏记者倾听读者的呼声和意见。苏巧将摄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06年,拥有日报、晚报等7家分公司和温州发行广告有限公司等5家子公司。集团公司以建设“品质报业、效益报业、素质报业”为战略目标,努力构建“主流舆论引导、全媒体传播、集约化经营管理”三大格局,精心打造“做优报刊杂志、做大网络数字传媒、做强印刷发行产业、做活文化创意、做专资本运作”五大板块,在新闻传媒发展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实现了新的跨跃。公司综合实力位于国内区域性综合传媒集团公司前列,连续4次获得商务部、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六部委授予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荣誉称号、并荣获中国报协首届“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全国城市党报“快速发展奖”。

  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服务中心工作

  宣传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温报集团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壮大主流舆论,集中力量做强做优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策划中国梦温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讲话精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振兴实体经济、温商回归等中心工作报道,共策划专栏专题专版140多个,刊发报道2200多篇,不断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和对外新闻宣传“两大舆论场”,树立温州正形象,传播正能量,为“赶超发展、再创辉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开展新闻品牌活动

  服务社会大众

  温报集团有限公司将服务社会大众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为民、惠民、便民、乐民”的新闻理念,通过新闻品牌活动,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由温报集团发起的“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六好博客”、“党报热线”、“雪君工作室”等品牌栏目已成为联系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成为新闻战线“走转改”的成功样本。其中雪君工作室还荣获中国新闻名专栏称号。集团公司还组织开展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好人善行天下”、“品牌温州全国行”等系列品牌活动,在服务社会大众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温州的美誉度。

  提高印刷发行质量

  服务广大读者

  印务发行是温报集团文化运营的重要内容,也是集团践行“读者至上”理念的重要载体。温报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温报发行广告有限公司近900名发行员每天风雨无阻,按时、准确地把70多万份报纸送到读者手中,公司连续9年获得全国自办发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还坚持以读者为中心,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创建读者数据库和呼叫中心,为读者提供贴心、高品质的报刊产品服务。温报集团有限公司斥资2.3亿元建设新印刷基地,引进瑞典D480先进印刷设备,着力打造“温州数字印刷创意园”。集团印务分公司的印刷质量名列全国前茅,获“全国优质报”荣誉。

  提升文化运营能力

  夯实服务基础

  广告是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助推企业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自身文化运营能力的基础。温报集团坚持以报兴业、多元开发、一城多园发展思路,通过全媒体转型、文化产业,延伸媒体经营链条,增加媒体经营厚度,多途径实现增值效益,在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文化运营能力,夯实集团服务基础。温报集团有限公司各报网刊分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精心策划富有创意、吸引力强的广告活动,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全程代理模式,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服务。2012年温报集团收入总额8.05亿元,同比增长10.3%,广告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12.3%,经济指标跃居全国地市级党报集团前列。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