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电子商务将是服务业发展重头戏
2013年12月03日 15:43:58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日前(11月26日),温州经济师协会在市区海港大厦举行了“发展现代服务业”论坛。来自各行各业的会员发表了对发展温州现代服务业的意见。与会嘉宾认为温州现代服务业可从电子商务、创意产业、社区生活型服务业以及会展业等多方面寻求更大发展。

  温州经济师协会会长、市交运集团董事长阮诗科在会上表示,温州服务业投资增长强劲,2012年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589.3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34.2%,此外服务业业态丰富,各大门类齐全,基本没有领域空白。但同时也存在服务规模结构小散,产业竞争力不强,行业发展速度缓慢,要素集聚水平较低等问题。

  对此,温州市政策研究室李伟力在结合上月考察江苏常熟、南通两地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后认为,温州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突出地方特色,明确主导产业,从而带动整个服务业的发展;同时要打造配套环境的建设,保证重点项目能够顺利推进。

  论坛现场,来自各个行业的温州经济师协会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记者陈光耀)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