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省市级产业集聚区有财政奖励
2013年12月03日 15:29:4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我们刚入园的时候产值只有3000万元左右,虽然这两年外贸形势不好,但我们还是把产值从3000万元做到了5000多万元。”大津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伟兵告诉记者,公司的进步除了团队努力外,还得感谢另一个对象,温州源大创业园。

  源大创业园是我市10家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旨在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从苗圃、孵化到成长的一条龙创业服务。“大津”的成长少不了源大的孵化,胡伟兵细数源大给他们带来的帮助:最初入园时,源大给予企业每平方5块钱的租金补贴;在企业成长时给予企业在财务、人力资源等管理上的指导。“创业园扮演着公司顾问的角色”,胡伟兵这样总结。

  源大创业园的发展更离不开政府给予的相关税费减免、服务业高端人才支持、资金补助等政策支持。今年,源大创业园还将从市发改委获得的80万元奖励投入到园区的规划编制和公共平台建设中去。

  “大津”是源大创业园的第一批住户,也见证了源大创业园的兴起历程。创业园自2011年开园,仅1年多时间就孵化青年创业项目60个,园区产值达到1.27亿元,今年源大又新增投入240万元打造创业体验中心等公共平台。截至目前,源大创业园共有87家企业入驻。

  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局局长高艺告诉记者,为鼓励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市发改委规定,对市区首次被认定省级、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30万元奖励。奖励主要用于集聚示范区规划编制、公共平台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目前各集聚区内的入驻企业数都有了较明显的提升。

  此外,在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内的项目,将被优先列入省、市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和重点建设项目,享受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服务业引导资金和国债专项资金,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和省服务业引导资金等政策红利。

  据了解,目前,我市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已达10家,包括苍南浙闽省级专业市场群、瑞安江南物流园区、文成文商回归旅游配套服务业集聚区等项目;另有市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9家;去年向省、市级服务业集聚区下达奖励资金达530万元。

  除了对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政策支持外,市发改委还针对服务业重点企业,重点物流企业进行政策扶持。今年1-9月,全市服务业完成限额以上投资1308.81亿元,增长20.9%,服务业仍是拉动投资增长的最大动力。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