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我市高技术服务业保持平稳发展
2013年12月03日 15:26:4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高技术服务业保持平稳发展,限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8.26亿元,同比增长6.3%。

  高技术服务业一般是指知识密集型的服务业,身处“微笑曲线”的最高端。它依靠新兴技术与专业知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前三季度,我市限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增速比限上服务业(不含贸易、银行、证券、保险及房地产开发)高出3.0个百分点,实现营业利润32.05亿元,增长2.1%,增速比限上服务业高8.5个百分点。

  在我市限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中,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85.9%,是第一大行业。而信息服务业主要集中在传统电信行业,其营业收入占全部信息服务业98.8%,其次是专业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9.9%。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