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30多位经济师把脉温州现代服务业
2013年12月03日 15:26:47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现代服务业今后该如何发展?11月22日,来自我市政府部门、企业的30多位经济师,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研讨会上为此出谋划策。

  研讨会上,市经济师协会会长、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诗科表示,我市现代服务业需要通过创新引领等方式,强化业态的多元化发展,助推新兴产业与新兴业态的发展,其中要重点突出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等三大领域优先发展。

  经济师吕志中说,发展现代服务业,我市要尽快实施人才兴业战略,积极培育和引进高端现代服务业人才,而这就需要相关政府部门为高端现代服务业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保障和福利待遇。

  会议现场,也有一些经济师认为,通过发展好我市的网络经济与旅游产业,突出特色,从而促进我市现代服务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现代服务业是促进市场经济发育、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提高社会就业率的重要途径,同时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几年,我市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已包括批零贸易、物流、信息科技、创意、休闲旅游等。去年,我市服务业税收达244.33亿元,同比增长10.4%。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已跃升为全省第三,名列杭州、宁波之后。尽管如此,我市现代服务业仍存在规模结构小散、产业竞争力不足、高端人才短缺、信息水平不高等问题。

  此次研讨会由市经济师协会主办。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