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加快产业转型 服务业人才赴北大“取经”
2013年12月03日 15:09:2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 政务讯(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刘闯)在经历温州金融危机的切肤之痛后,温州的经济发展陷入沉思,寻求一条转型发展之路。

  今年9月9日,温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振兴实体经济“1+X”政策,这预示着温州经济将面临重大的改革和转型,与此同时,在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上也力求进行相应的调整和转变,然而,核心人才的缺失却成为制约温州企业转型升级的瓶颈。

  人才引进尚需时日,内部环境有待提升,唯有催生内生动力方能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我市转型发展的现代服务业管理人才队伍。11月4日至8日,温州市发改委(市服务业发展局)组织我市现代服务业领军人物,前往北京大学参加“全市首期现代服务业高级人才培训班”。

  据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分别是省、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市服务业重点企业、市重点物流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服务业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全市发改系统从事服务业工作的分管领导等。

  为增加此次培训的含金量,主办方邀请了夏农、龚晓明、薛领、谢勤龙等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质监总局的专家、北大教授、中国物流业领域知名学者,就服务业企业核心人才的规划与培养、服务业发展概况、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服务业投资机会与风险等多个专题进行授课。

  “通过聆听多位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老师们广博的知识、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教授们对产业现象,专业理论、服务科学的分析和研究,对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预见性的判断以及应对的策略和方法,让我深受启发。”参加培训后,温州源大创业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芝发表感悟。

  温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课程内容丰富,涉及广泛,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相结合,让温州的企业家受益匪浅。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核心人才的培育与实践,此次北大服务业课程培训是温州服务业发展的一次“修炼”,同时透射出温州“振兴实体经济,实现赶超发展”的决心。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