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拍卖行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03日 09:45:5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拍卖行有限公司创办于1988年,是浙江省首家成立的拍卖企业,中国拍卖业最高资质AAA级企业,拥有省国资委颁发的国有产权转让业务资格证书。现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温州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公司现有总资产上亿元,自有办公营业场所4000平方米,是连续多年的千万元以上纳税大户,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下设3个职能部门,5个业务部门及1个宝玉石分公司,拥有国家注册拍卖师6位,以及由高中级职称的经济师、评估师、会计师、律师等组成的60余人的专业团队。现任董事长、资深拍卖师李国峰还长期担任国家注册拍卖师资格考试技巧考试主考官。

  多年来,公司大力弘扬“思想快一拍”、“敢创第一拍”的价值观,推动国企加快发展,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做优国企品牌,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经历了创立的艰辛、发展的辉煌、改革的阵痛之后,形成了“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拍卖人精神。

  1989年,公司敲响了浙江第一槌,实现了浙江拍卖的起步和跨越。在长期的拍卖实践中,举办了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拍卖会,如“全国首次异地电话报价方式拍卖”、“大哥大、BP机选号”、“温州首次企业股权转让”、“温州首次土地使用权”、“道路署名权”、“温州第一座立交桥命名权”、“列车冠名权”、“温州大桥广告位”、“出租车经营权”、“世纪之交报刊广告版位”、“国家储备粮”、“水产养殖权”、“水电站承包权”、“宾馆股权”等,为拍卖业的成长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公司一直以来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结对扶贫、社区共建、城市救助、义务献血及慈善“一日捐”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向泰顺、苍南、文成、永嘉等贫困山区捐献义款,并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造血”功能,近几年来捐助资金达600多万元,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公司经过不懈努力,业绩斐然,先后荣获“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拍卖百强企业”、“浙江省服务业百强”、“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浙江省诚信示范单位”、“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百强企业”、“纳税信用AAA级企业”“银行信用AAA级企业”等称号。领导班子先后7年被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集体功。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多年来,公司一如既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为本、一槌定音”的原则,为社会各界提供高效、规范、优质的服务。面对新的起点,公司将遵循“十二五”发展宏伟愿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现代拍卖服务业为发展导向,以规划为龙头,以创新为动力,以项目为载体,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着力做大做强企业,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深化改革,增强后劲,通过加快经营升级、管理升级、队伍升级,实施重点规划,创新“拍卖服务五大平台”。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培育企业品牌,迎接更大的挑战,再创更辉煌的未来。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