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03日 09:45:5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华侨饭店主建筑外观

  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创建于1963年,前身为温州华侨饭店,是温州首家国家五星级饭店,现隶属于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侨饭店一直是温州市对外交往和商务活动的中心,担负着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重要接待任务,先后荣获浙江省五星级“品质饭店”、“浙江省百佳诚信旅游企业”、“绿色饭店”、“省服务技能比赛餐台面设计一等奖”、“全市旅游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中国金管家百强综合实力品牌酒店”、“中国十大最受欢迎首选商务品牌酒店”、“中国最佳消费者满意品牌酒店”等荣誉称号。在“十一五”期间,饭店的经营收入一直高居温州榜首,远高于浙江省五星级饭店的平均水平。

  改造升级凸显硬件

  华侨饭店增加硬件投入,增强服务能力,饭店中餐厅安装了电子点菜系统,客人手持IPAD点菜,图文并茂的菜肴介绍,更为直观生动。焕然一新的宴会厅大气、时尚,带给客人全新的感受。为契合当下婚庆活动需求,宴会厅舞台背景特设了超大型的LED电子屏幕,为整个宴会厅添光增色。宴会厅特设活动移门,根据需要进行场地分割,可同时举办多个不同类型的会议或活动。经重新设计改良后的饭店行政酒廊实用功能更强、空间感更舒适。自助餐台区、就餐区、休闲区、商务服务、行政总台,功能齐备的各服务区满足了商务客人的不同需求。饭店客房的改造升级也在陆续进行之中,开业届满十年的饭店客房将以崭新的面貌成为华侨新的亮点。

四楼多功能厅全景

总统套房一隅

  以客为本服务创新

  华侨饭店将“以客为本”的经营理念融入服务创新之中。饭店宾客服务中心为客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客人只需拨“0”,就可享受快捷方便的服务;为常住商务客人、有特殊要求客人提供高效、周到的跟办服务;为入住两天以上客人提供上房入住登记服务,并关注、跟办客人行程以便及时提供服务;为生日客人送上生日蛋糕以表祝福。在餐饮服务方面,餐厅会根据客人的用餐情况做好客史档案记录,针对客人喜好做好菜单的调整和变化,让客人感受到“满意+惊喜”的华侨服务;在婚宴服务方面,增加一系列个性化设计和服务,增强了饭店吸引力与亲和力。

中餐厅包厢概貌

服务人员带给宾客温馨如家般的感受

  创新促发展开拓有新路

  为改变单一的经营模式,增加收益渠道,饭店积极拓展了物业管理和酒店管理服务项目,实现了依托品牌进行开发的多元化经营策略。现华侨饭店物业部成功承接了现代集团大楼包括餐厅、公共区域清洁在内的管理服务项目、完成了向金鹏宾馆输出酒店管理人员的服务业务。刚刚成立的物业部是饭店对外管理的一大亮点,华侨物业部正以此为起点,积极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此外,在2012年,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爱心之家慈善会”正式成立,与社区签订帮扶共建协议,开展志愿者服务、为困难员工帮扶救助、为儿童福利院捐资捐物等活动。同时,饭店一直以环境保护为出发点,将环境管理融入饭店经营管理之中,先后荣获“全国饭店业绿色节能班组”、“温州市节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行政酒廊服务人员在作餐前准备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