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鹿城捷信小额贷款股份公司
2013年12月03日 09:45:5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出席开业典礼嘉宾集体合影

  鹿城捷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是鹿城区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由温州开元集团为主发起,联合康奈服饰公司、巨一集团、东艺鞋业公司等19家鹿城区知名民营企业组成,注册资金8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发放贷款6066笔,金额153.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累计缴纳税金1.28亿元,净利润2.96亿元。

  公司治理机制较为完善,定期召开董事会、股东会、监事会。由温州开元集团有限公司李跃胜担任董事长,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并由监事会内部审计小组对公司经营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公司经营层坚持“诚信、高效、合作、共赢”的核心经营理念,立足服务于中小微型企业、三农和个体经济,以制造业、服务业、个体户为主要贷款发放对象。

  2011年温州发生民间借贷风波,企业遭遇困难,为了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民间借贷风波,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精神,与鹿城区委、区政府“加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银行转贷资金困难,促进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指示,公司以社会稳定为己任,积极积聚资金,将资本金从4亿元增加到8亿元,专项用于发放中小微型企业的应急转贷周转贷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的欢迎。从2011年9月25日全市“克难攻坚百日行动”开始到2013年6月30日,我公司共发放中小微型企业及个人还贷周转资金贷款2165笔,累计金额达80多亿元,对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于向民间借贷风波中资金紧张的企业伸出援手,鼎力相助,攻克艰关,董事长李跃胜荣膺浙江省十大“2011年度风云浙商”称号。

  如今,在温州市区街头经常会看到印着“捷信小贷”的橙色公共自行车在身边骑过,公共自行车推出,与该公司的支持分不开。当时公司股东得知鹿城公共自行车系统筹建急需资金后,一致通过决定,承担17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和“公共自行车发展专项基金”。大家认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项民生工程,可有效缓解市区行路难、停车难,引领市民文明出行、低碳生活,这是民营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此外,2012年9月,公司还向鹿城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关爱老龄基金”民生慈善事业。

  在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年度综合考评中获2009年度和2010年度全省优秀小额贷款公司;连续两年被鹿城区人民政府授予鹿城区明星企业,并获2010年鹿城区南郊乡功勋企业、2011年度金融机构支持鹿城区经济发展业绩考评三等奖、2011年度和2012年度鹿城区百强企业、2012年度鹿城区慈善奉献奖、2012年温州市百强纳税企业等荣誉。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