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温州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精心组织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我市共有1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温州好人现象"。3月13日,"爱国敬业 诚信友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温州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播向大家展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全国道德模范为他们颁发"道德传家宝"。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将进行面对面交流,向现场观众讲述感言,答疑解惑,并发出"道德倡言"。 此外,交流现场还设置了网络互动环节,场外网友可通过微信、微博互动,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问。

主办单位:中央文明办
承办单位:浙江省文明办、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文明网
协办单位: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
  • 红日亭:传递大爱与温暖

    红日亭:传递大爱与温暖

    他们,用关爱树立了一座善的地标,他们,用奉献涌动了瓯城慈善的暖流。他们是夕照,火红绚丽;他们是晚晴,碧空万里;他们是社会道德的风向标,是温州精神的神圣高地。

  • 周跃南:替牺牲战友尽孝28年

    周跃南:替牺牲战友尽孝28年

    28年前,出生入死的战友为国捐躯;28年来,烈士双亲的膝下多了一群贴心的孝子。他用一生的承诺,为尽忠的战友竭尽孝道;他以天地的仁厚,为年迈的“父母”送上颐享天年的欢笑。

  • 张红军:拾30万归还的环卫工

    张红军:拾30万归还的环卫工

    张红军,龙湾区一位普普通通的一线环卫工人,参加环卫工作3年以来,工作一直积极肯干、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对从垃圾堆里猫出来的30万元巨款,是留还是交。张红军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一个最美的答案。

  • 兰速文:三十三年的山间邮路

    兰速文:三十三年的山间邮路

    33年来,他走的山村邮路近30万公里,投送报刊180多万份,信件包件11万件,累计重量达30万公斤,为山区农民支起一座信息的桥梁。他就是文成县黄坦支局的乡村邮递员——现年48岁兰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