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寄语我市文明创建
2014年03月14日 10:03:22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专题:"爱国敬业 诚信友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记者 张晨 通讯员 陈晨)昨天上午,中央文明办调研组来我市考察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组由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带队,先后走访了红日亭、桂柑社区、鹿城区公共自行车泊位中心、水上巴士码头、建行温州分行等地。

  上午8点,华盖山脚红日亭,十几位老人和志愿者正忙着舀粥、配菜,喝粥者络绎不绝。调研组向参与施粥的老人们详细了解日常运行情况,并对他们的善举表示感谢。

  “夏送伏茶冬施粥,一做就是40年,每日风雨无阻,这不仅是温州民间爱心慈善的缩影,更是鹿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体现。”徐令义说,要大力弘扬红日亭精神,吸引越来越多的民间力量加入“爱心阵营”,让鹿城区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出灿烂的文明之花。

  出了红日亭,调研组在一旁的公共自行车涨桥头服务点驻足,仔细察看了自行车的款式、数量等。“借车点是否与瓯海、龙湾等地对接?租车费用贵不贵,百姓欢迎不欢迎?”得知三个区自行车服务点都已经实现无缝对接,租车一小时内免费的答案后,调研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走进社区活动室,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书法爱好者在泼墨挥毫,戏曲爱好者唱起了京剧……社区成了开展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落脚点。对此,调研组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访中,调研组肯定我市文明创建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归属感和幸福感是文明城市的真谛,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终极目标是群众是否满意、群众是否受益。我市应再接再励,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这是适应文明城市布局特色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根本体现。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