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文成县玉壶镇侨童周末特色课堂放纸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文成县玉壶镇侨童周末特色课堂开展了以“筝筝日上 彩绘春天”为主题的风筝彩绘放飞活动,华侨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设计、绘制纸鸢,并将自己创作的风筝放飞。

  玉壶镇是全国著名侨乡镇,有近6.8万名华人华侨在海外打拼,部分华侨子女远离父母,在国内接受教育,存在“隔代教育”“亲情缺失”等“侨守孩”问题,玉壶镇侨童周末特色课堂已开展7年,每周六上午都会面向留守侨童举行活动。

  玉壶镇“侨智荟”儿童观察团引导员胡慧君说,放风筝的想法,是孩子们自己提出的。“我们会听取小朋友的声音,努力把他们的想法化为实践。”

  下一步,玉壶持续开展关爱华侨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积极探索侨童周末特色课堂、倾听侨童心声,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华侨留守儿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培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文成县玉壶镇侨童周末特色课堂放纸鸢 

  侨童心声怎听取 一片冰心在玉壶

  温都记者 谢锦哲 通讯员 张友新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