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凌晨车辆翻下百米山坡 消防暖心救援直到天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来源:温州日报

  4月10日凌晨,泰顺G235国道,一辆货车连同司机翻下100余米山坡。泰顺消防救援人员历经4个多小时救援,终于将受伤司机安全送医。

  当天凌晨3点11分许,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G235国道景宁往司前方向水窟岭隧道北边斜坡处有车辆翻下山坡,情况危急。泰顺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罗阳消防救援站、司前专职消防队2车13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确认货车冲下山崖后,车辆及驾驶员失踪。指挥员立即下令通讯员利用无人机勘查现场,发现车辆滚落100余米深处,山体坡度高度差187米,但出事现场没有道路通往该车辆滚落处。

  时间就是生命,没有路就自己蹚出一条路。山地险峻湿滑,山坡植被荆棘密布,随时有石块从坡上滚落,搜寻难度极大。救援人员不敢有一丝懈怠,由熟悉地形的村干部在前方带路,消防救援人员、医护人员紧随其后。

  消防救援人员打开手电筒,携带破拆装备、多功能担架、绳索等救援工具,沿着漆黑、陡峭的山路搜寻,终于在山里发现了失事车辆,但在驾驶室内并未发现货车司机。

  黎明前的黑夜再一次陷入可怕的宁静,伤者到底在哪儿?怎么会一点声音都没有?搜寻的人员不敢多想,仍相信还有希望。

  山间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四处荆棘丛生没有道路,搜救难度剧增,搜寻的消防救援人员只能通过以往的经验再次把搜寻范围扩大,忽然一搜寻人员惊呼起来:“快来人,这里有一个伤者!”众人急忙朝手电筒所指方向赶去,终于在高度差150米处发现了司机。

  其间,救援人员蹲在倾斜的陡坡上,拿来毯子给受伤司机盖上,并给司机喂矿泉水,保持其的身体平衡。为确保司机不发生二次受伤,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腿部固定包扎,并协力将他转至担架。由于司机身高1.8米左右,体重100余公斤,8名救援人员抬着司机在狭窄的山路上行走非常吃力,加之道路不熟,稍有不慎就可能摔倒。但考虑到司机的伤势,面对险恶的环境,救援人员把疲惫感抛在一边,始终将担架高高托起,加紧了脚下步伐。

  历经4小时30分,救援人员终于在早上7点30分左右将受伤司机安全送上救护车。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凌晨车辆翻下百米山坡 消防暖心救援直到天亮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罗云葆 陶倩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