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驾驶电动车酿事故 警医联手帮助脱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来源:温州日报

  4月3日,乐清街头发生惊险一幕:交警接到群众求助,称乐清市清江镇珠屿村附近路段,有一辆二轮电动车连人带车跌入路边沟渠,驾驶员受伤无法脱困,急需帮助。

  接报后,交警立刻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抵达后发现,路旁满是杂草灌木的陡坡处,一辆粉色二轮电动车发生侧翻,一名中年男子正倚在电动车旁。经初步检查,发现男子神志较为清醒,身上多处轻微擦伤。随后,在交警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男子顺利脱困。

  在交谈过程中,交警察觉男子浑身散发着酒味,依法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了解,男子姓林,午餐期间喝了几杯药酒,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途经事发路段,因加装了遮阳雨篷,一阵强风过后,电动车突然失控,导致连人带车冲进了路边田沟里。

  现场,交警对林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将依法对其醉酒驾驶二轮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雨篷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不可在饮酒后驾驶任何交通工具;同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主动拆除非法加装的遮阳雨篷,避免类似意外情况发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驾驶电动车酿事故 警医联手帮助脱困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施磊 吴舒哲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