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永嘉:检察建议助推瓯江生态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来源:温州晚报

  桥下镇滨水公园效果图

  永嘉桥下镇一处曾经污染环境、影响瓯江水体的江边垃圾场将变身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水公园,这生态环境整治离不开永嘉检察院的持续监督。

  今年5月25日,该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对瓯江沿岸乱点的摸排调查中发现,桥头镇和桥下镇瓯江沿线各有一处江岸被建筑垃圾土渣覆盖,变成了垃圾场。桥下镇的垃圾场超出瓯江正常江岸线10余米,桥头镇超出正常江岸线20余米,导致江水颜色分层,清晰度下降。

  在瓯江岸线倾倒建筑土渣,不仅污染瓯江水生态环境,随着垃圾场范围扩大,甚至可能会影响瓯江行洪安全,严重损害公共利益。因瓯江岸线的整改工作涉及多个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为了更好督促有关部门履职,该县检察院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辖区内的相关监督管理职责,从而落实对瓯江水域的管理保护。之后,该县检察院还召开整改磋商会,与相关部门共同商议整改措施。

  如今,臭气熏天的垃圾场已经消遁无踪,桥头镇有关部门将渣土全部清理干净,并覆盖黄土、播撒草籽,未来变成一片草坪与周围绿化连成一片,同时通过在重点区域安装监控、在重点入口设置水泥墩等方式,防止他人再次偷倒垃圾。桥下镇在整改完成的基础上,拟在原址上修建滨水公园,占地面积约10亩,目前已经出具效果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检察建议助推瓯江生态环境整治

  永嘉一江边垃圾场将变身滨水公园

  晚报记者 赵小娴 通讯员 永检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