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司法救助帮助受害人家属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真的太感谢你们在这时候帮了我们一把,不然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撑下去了。”看到送达的司法救助决定书,吴某某激动地拉着检察官的手说道。近日,苍南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来到司法救助对象吴某某的家中,向其送达司法救助决定书,并宣告对其救助30000元的决定。

  事情还要从2021年11月的一个晚上说起。雷某某醉酒后驾驶二轮电动车回家,途中,其越过中心实线往左侧斜横过道路,与对向驶来的轻型厢式货车在道路左侧发生碰撞,导致坐在雷某某驾驶车辆后座的曾某某受伤且抢救无效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雷某某负该交通事故主要责任。

  该交通肇事案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虽已极力推动雷某某与曾某某的家属达成民事调解,但因雷某某家境十分困难,民事调解未能达成,原案承办检察官向控申部门移送了这一线索。

  第六检察部检察官仔细查阅相关案件资料后,立即与曾某某的女儿吴某某取得联系。电话中,吴某某哭诉着家中不幸的遭遇,检察官耐心安抚并引导其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之后,检察官多次前往雷某某、吴某某家中和村居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吴某某家中经济十分困难,其姐姐与父亲患有残疾,家中仅靠吴某某一人打工维持生活。此前为抢救曾某某花费医药费45000余元,已掏空家中的积蓄,又未获得雷某某的民事赔偿,这让本就贫寒的家庭陷入近乎破碎的境地。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吴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对吴某某救助30000元。同时,承办检察官就这一情况向县妇联作了沟通,县妇联拟通过就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对吴某某一家进行帮扶。

(叶经阜 吴祖坚)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司法救助帮助受害人家属走出困境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