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好消息!温州检察机关3名个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名单公布,全国检察机关共有29个集体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39名同志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31名同志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其中,温州检察机关1名同志获评先进工作者称号;2名同志获评优秀辅导员称号。

  从检10多年间,邹陶然主动投身未成年人普法活动,树立起了“陶然姐姐”普法品牌形象,先后获得了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最美温州人、最美平安妈妈”等荣誉称号。主动担当白鹿普法使者,全程参与策划、制作温州首档访谈式未成年人普法系列节目《白鹿工作室》,并担当节目主讲人。节目先后被正义网等多家国家、省、市级媒体转发推广,并被写入全省检察工作报告。精心研发普法精品课程,制作的《向校园霸凌说不》等3个法治教育课程分别入选浙江省未成年人检察法治教育精品网课、优秀网课,在全省推广。作为策划人、主讲人参与全市护航成长十大公益项目“迎百年、解读百案、呵护成长”百期普法活动。

  从检14年,阮晓静不忘初心,以女检察官独有的“温柔”带领薇薇工作室精心研发各类法治教材,2019年编写的《检察官:少年,你应该知道的法律那些事儿》入选最高检、教育部“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宣传系列图书,全国发行,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瑞安市15万余名中小学生持续推送。截止2021年,薇薇工作室出品的53部法治微课堂、微电影和课件被纳入温州市青少年普法教育课件资源库,同年还应邀参与撰写最高检组织的《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全书》。

  缪爱萍多年来从事和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连续十年担任法治副校长。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联合教育部门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生思政课程,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教育和宣讲。组建“小雏菊”工作室,牵头开展未成年人关护帮教和司法救助。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温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和“巾帼文明岗”,该院观护帮教基地被评为“浙江省未成年人社会观护优秀基地”。 

  祝贺他们!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好消息!温州检察机关3名个人获表彰!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