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品国粹、扬传统!温州民进开明画院举行国画品鉴交流会
2020年10月09日 17:07:58来源:温州民进网

  9月29日晚,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在温州武术博物馆二楼举行国画品鉴交流会。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戴慧主讲,来自于各行各业的观众济济一堂,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喜悦烂漫的氛围中,一起体会中华文化和传统艺术的魅力。

  戴慧师承家学,自幼跟随身为知名画家的祖父戴学正先生学习绘画,伯父戴伯乐先生是大学美术教授。她成长在丹青家庭,耳濡目染,成年后又接受学院派教育,东西方绘画均有涉猎,擅长人物油画、水彩、国画等。交流会上,她的分享主题是“中华传统绘画技艺和源远流长的艺术文明”。她对第13届全国美展国画优秀作品进行了一一解读,指出每一幅作品的突出点和感染力,尤其是紧跟时代脉络,将传统艺术传承与创新表现得淋漓尽致的艺术特点。

  挥毫任纷纷,书禅不易论;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围绕着作品,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对丹青艺术、形意双技、传统与进步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仅感受书画成果的美好,更是交流艺术理念和人生追求。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