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野蛮施工挖断供气供水管道? 看市公用集团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如何实战化演练!
2020年09月25日 17:52: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9月25日讯(记者徐彬彬)“这里是新桐东路一号工地,自来水漏了,水喷出来了,还闻到很臭的味道,可能燃气管也破了,快点派人过来!”

  这是发生了野蛮施工造成天然气、自来水大量泄漏的事故?别急,这通语气焦灼的电话,其实是9月25日上午,在温州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综合演练现场发生的模拟情景。

  此次演练由温州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温州市公用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协办,模拟了某施工单位在新桐东路道路施工,作业前未通知燃气公司和办理相关地下管道核对,野蛮施工造成天然气、自来水大量泄漏的情况。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接到有关事故报告后,处警人员迅速出动,奔赴现场,启动相应等级的事故应急响应。各抢修队伍迅速集结到事故现场,在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紧张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30分钟内完成了燃气和自来水管道的修理,恢复供气供水。

  近期,我市因施工不规范、措施不到位等因素,造成市区供水、供气管道等公用设施因野蛮施工被损坏的现象增多,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易引发燃烧、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市公用集团企管安全部经理、演练现场总指挥王晓冬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9月,全市发生损毁燃气设施事件13起,损毁供水管道事件700多起。频发的燃气、自来水管道被第三方施工破坏泄漏事件,对市公用集团的应急响应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此次演练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迅速、有序实施燃气、自来水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行动,不仅锻炼提高了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还提升了抢险人员专业技术的能力,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

  温州一辆挖掘机将燃气管道挖破 经紧急抢修已恢复供气  

  重罚!野蛮施工挖破燃气管道,市区一建筑工程公司被罚10万元

编辑: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