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机场引进顺丰快递
2019年09月02日 09:58:01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温州机场正式引进顺丰快递。带不走的物品可以随手打包寄走,旅客上述难题迎刃而解。

记者了解到,根据民航有关规定,超过100毫升以上的液体以及打火机、刀具等违禁物品不能随身带上飞机。每天,温州机场都会收到大量因旅客不熟悉乘机规定而遗留下来的化妆品、打火机、瑞士军刀等随身物品,有的违禁物品因旅客来不及寄存只能直接丢弃。

据悉,为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理念向机场延伸,完善T2航站楼内配套服务,温州机场于上周正式引进顺丰快递。今后,对于无法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旅客可直接前往柜台办理快递业务。顺丰快递柜台设置于T2航站楼出发层C、D值机岛对面,柜台开放时间为8:00-20:00,快递费用实行明码标价,同城同价。柜台设立一周来,已为旅客办理快递收寄业务212起。

除了可将无法带上机的随身物品邮寄回家,旅客还可以选择将“伴手礼”“土特产”等在机场快递,减轻旅途负担。来自北京的潘小姐非常喜欢温州的酱鸭舌,特地选购了几大包准备带回去给亲朋好友们品尝。得知温州机场有顺丰快递柜台,她选择直接将温州特产邮寄回家,“我自己一个人,带着那么多东西实在没办法提,这下好了,直接送到家门口,省了我不少麻烦,真的很方便!”潘小姐说。

“安检柜台每天都会有大量没来得及办理托运手续的随身物品,有的是因为不了解登机规定而没办理托运,也有一些是因为赶飞机时间来不及。对于旅客来说,直接将这些物品丢弃是非常可惜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顺丰进驻温州机场后,可以满足这部分旅客的需求。(记者 吴健 通讯员 贝晞曦 徐琼琼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