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公用西山便民服务大厅 “刷脸”就能办业务了
2019年08月05日 09:15:57来源:温州日报

  (潘雯雯)信息数据“网上跑”,减少群众“路上跑”,近日,公用集团西山便民服务大厅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市民可通过“刷脸”在服务大厅办理城市居民“一户一表”报装,居民更名过户,用水证明,用气申请、过户、通气等近30项居民供水供气业务。

市民在服务大厅“刷脸”办理业务。 潘雯雯 摄

  “刷脸”办理供水供气业务,是公用集团在“一证通办”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项服务举措。借助温州市大数据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引入“人脸识别”应用,从而实现“刷脸”办理业务。

  开通“刷脸通办”后,客户不再需要携带身份证来证明“我是我”,只用提供身份证号码,经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窗口工作人员即可获得相应办理业务所需资料。

  下一步,公用集团其他便民服务大厅将陆续开通“刷脸”办理居民用水用气业务,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办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