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28处低洼易涝点11处完成整改
2019年06月28日 10:15:31来源:温州日报

连日暴雨,考验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今年7月15日我市将进入主汛期,台风、暴雨可能接踵而至,市区低洼积水点抢修进展如何,怎样确保平稳度过主汛期?记者6月27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截至目前市区28处低洼易涝点中,已有11处完成整改,另有17处积水点正在积极抢修中。

11处积水点已完成整治

17处仍在积极抢修中

今年4月温州进入汛期后,根据全市防台防汛的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组织力量,提前对城市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结果发现市区有28处积水点是今年防汛防台的“隐患点”之一。

这28处积水点形成的原因与整治责任单位各不相同,其中龙霞路铁路下穿因进水池北侧雨水管的管道塌陷成为积水点;学院中路240号前因横沟断裂,地势低洼容易积水;勤业路高教博园前,雨水管的出水口被土方掩埋,导致沿线积水……错综复杂的积水原因,都会导致“一下雨就水漫金山”的结果。

赶在主汛期来临前做好上述积水点整治。日前,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抢修过程中由于各路段情况不同,各整治责任单位抢修的进度也有所差别。如瓯海大道高架的温瑞大道出口至温瑞大道,需要重做雨水管雨水出水口。据施工单位介绍,为了平稳度过今年主汛期,他们采取先做临时出水口或者溢流管的方法,等温瑞大道快速路迁改工程启动后将重做雨水管及出水口。

目前,市区28处积水点中已有11处完成整改,剩余17处正在积极抢修之中。

智慧城管24小时在线监测

防汛抢险全力迎战主汛期

今年4月温州进入汛期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已开启“智慧防汛”管控模式。通过“智慧排水”系统24小时在线监测积水情况,同时对33处下穿道路积水监测点实时监测,实现低洼地带水情动态预警。

截至目前,市区已组织排查排水口1374点次,完成排水管网疏通220公里,巡查发现并整改管道堵塞、井盖破损等隐患数510项,疏通汤家桥、上江路、温瑞大道等22座下穿雨水管道,确保汛期下穿排水畅通。

同时为了有效防范台风、暴雨给城市生活造成的损害,强化防汛抢险保障,今年入夏后我市已经先后开展城市排水、城市道路、环卫设施、园林绿化等专项防汛演练,并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对道路积水、河水涨溢、井盖溢水等汛期高发案件和基础设施部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采集。

此外,市区还配备大型联合疏通车1辆、大型防汛泵车13辆和便携式排水泵66台,总强排能力达3.53万立方米/小时,为市区应急排涝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夏婕妤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