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迎来年度大考
2019年01月03日 15:46:30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组来温对我市开展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以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专项督查,我市食安工作迎来年度大考。

考核组先后对仰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家宴厨房、君辉小食品店的日常管理情况以及松台街道的林强水产名特优作坊、松台农贸市场和温州绣山中学等地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对操办记录台账、食品原料采购账单、消毒及储存设施配备、厨房卫生及厨师培训,以及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等情况进行查看。考核组一行对我市民生工程及实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此外,还实地参观我市首家五星级农贸市场——松台农贸市场,重点对垃圾有机化处理设备的运行情况、设备配置的效益进行了解。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立了食安综合保障责任体系,已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全市考绩重点攻坚项目。实现全市食品监管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在“双安双创”工作中,将创建“难点”巧变“亮点”,做到“一县一品牌”,县县有特色,形成许多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地方样板”。并全面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食品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此外,在全省首创推出“外卖防污染食安封签”“网络餐饮后厨视频监控”“快递小哥内部举报”等网络订餐监管十大举措,并持续加强民生实事建设。2018年在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创建名特优食品作坊、免费开放乡镇农贸市场快检室等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中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中免费开放的乡镇农贸市场快检室,完成数量和完成率均为全省第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