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温州消防   ->   消防资讯 -->正文
瓯海:深入云天楼洲际酒店开展大型综合酒店联合培训演练
2018年12月29日 16:02:32来源:温州消防

  年关将至,为加强酒店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对大型酒店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切实做好年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12月20日上午,瓯海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云天楼洲际酒店开展消防演练。娄桥中队2辆消防车、10余名消防员以及云天楼洲际酒店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演练从上午10时开始,酒店宴会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消控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自救,引导火灾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娄桥中队出警到达现场后,迅速组成灭火组、警戒组、搜救组、供水组对现场进行处置。搜救组利用担架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援。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向云天楼洲际酒店全体员工讲解了此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安全快速的撤离火场、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并强调过年前后酒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加强酒店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对大型酒店火灾的组织指挥、决策应变装备效能、设施供水等作战能力,增强官兵对大型酒店场所的熟悉,强化单位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日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夏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