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月是故乡明”中秋诗会在江心屿举行
2018年09月25日 15:04:08来源:温州都市报

“月是故乡明”2018江心屿中秋诗会,演员正在台上演出。

 9月24日晚,一场以“咏江心”为主题的“月是故乡明”中秋诗会在江心屿阳光大草坪上演。

“月是故乡明”2018江心屿中秋诗会是2018江心屿金秋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当晚,中秋诗会共分“诗岛古韵”、“诗情画意”、“诗潮澎湃”三个篇章,诗会除了采用部分古代名家诗词佳作外,还创作、选取了大量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温州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创诗歌。

在第一篇章“诗岛古韵”中,选用了《登江中孤屿》、《与周生》、《送裴虬尉永嘉》、《江心寺》、《题谢公游孤屿》等7首名诗篇,体现“诗之岛”的历史沉淀;而“诗情画意”则以乡情、家国情怀为情感基调,用传统诗词穿针引线,流露出对故乡的情怀;“诗潮澎湃”则以豪迈、大气为情感基调,用诗来赞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温州的发展变化。

三个篇章用诗词当引子,并穿插创新的新民乐、戏曲联唱、京剧、武术等节目,通过不同的舞美呈现和艺术形式,在艺术名家深情的演绎中,呈现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情感真切、画面唯美的中秋诗会。尤其在“诗岛古韵”演绎中,吟诵者一身古装打扮,谢灵运、李白、杜甫……历代著名诗人穿越到中秋诗会现场,吟诵有关江心屿的名诗篇。

活动由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承办。(记者 谢树华/文 郑鹏/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