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处理上塘中学擅自使用信号屏蔽器案件
2018年04月28日 17:16:00来源: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4月份我局接到永嘉县移动公司投诉反映其在永嘉县上塘镇城北片的部分基站受到干扰,经核实为永嘉县上塘中学开启信号屏蔽器造成,运营商与学校方面多次进行沟通均没有效果。

  4月27日上午,我局联系永嘉县政府办公室、永嘉县教育局和永嘉移动公司的相关人员前往上塘中学对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和处理。到达上塘中学时,学校正在进行期中考试,多个考场内正在使用信号屏蔽器,我局执法人员对设备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批设备为北京神州明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未取得设备型号核准,设备干扰运营商2G和3G频段。学校方面表示这批设备是去年从网上购买,主要用于学校各项考试期间的信号屏蔽,另外前段时间也放置在学生宿舍楼内用于防止住校学生夜间使用手机上网和玩游戏,后因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已自行拆除。我局工作人员当场对学校方面领导进行了教育,告知擅自使用信号屏蔽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声明了事件的严重性。学校方面认错态度良好,表示之前对擅自使用信号屏蔽器的违法行为认识不够,现在将积极配合我局工作,立即停止使用。另外我局也与到场的教育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建议教育局通过内部发文的方式向辖区内各所学校明确禁止在除国家重大考试以外擅自使用信号屏蔽器的行为。

  作者:尤安龙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