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温州消防   ->   消防科技 -->正文
舟山支队斥资390万再添高精尖新设备为城市消防添助力
2016年11月02日 10:33:00来源:浙江消防网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部队灭火救灾能力,确保部队能“灭大火、打恶仗”,日前,舟山支队斥资390万添置了一辆城市主战消防车,为灭火救援装备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随着舟山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新形式的火灾、险情出现了多元化、复杂化的趋势。为能快速有效解决各类火灾及险情,添置适应新环境的抢险救援、灭火救灾设备也成了支队关注重点。支队党委积极协调商议购置车辆装备相关事宜,争取消防资金投入力度,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装备建设实施意见,有力地促进了消防装备建设工作的落实,把消防装备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10月28日下午,新式消防车的正式入驻博得了官兵们的阵阵喝彩。支队装备质量检验小组依据验收大纲、标准规范和采购合同对车辆和无人机的各项内容进行了逐一测试,朱友好政委到场观摩并检查指导,对于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现场厂方工作人员进行即时反馈,确保消防车辆性能达到验收标准。

  验收过程中,厂家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对消防车出水系统的性能参数特点、总体控制面板的使用方法、照明系统等进行了讲解及演示。官兵们也通过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对车辆的各项性能进行了实际操作,进一步加强了对车辆的熟悉和了解,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让新购的消防设备迅速形成战斗力,切实为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和社会经济繁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期间,无人机厂方向支队领导进行了消防无人机飞行高度、俯拍画质清晰度、中午投掷系统、对讲扩音设备等方面的展示。
 据悉,此次新增的消防车为奥地利卢森宝亚城市主战消防车,集水罐泡沫、压缩空气炮、抢险救援设备、升降灯照明功能为一体。其中水罐容量3600升,A类泡沫储罐容量200升,B类泡沫储罐容量400升,在提升了搭载空间的同时将车身尺寸控制在7.5米以内,这种大容量蓄水功能能为火灾救援提供更充足的灭火剂,同时车身长度也更适用于多种形式的城市火灾扑救工作。另外,整车乘坐人数增至9人,使救援过程中拥有更多的战士参与救援,提升救援效率。各个车载设备控制元件整合在一个控制面板,简明化的操作更易于消防人员现场操作,缩短操作时间。这辆新战车的到来标志着支队设备建设向“高、精、尖”方向又进一步。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