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组织无线电频率干扰协调会
2016年03月11日 10:12:00来源:

  3月9日,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组织无线电频率干扰协调会,就瑞安市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设置的微波无线电(台)干扰移动通信基站进行协调。温州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张尔煜、业务科潘科长参加了会议,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瑞安华数各派代表参会。

  年初,温州无管局接到移动温州分公司投诉,称其设置在瑞安市区万松山附近的通信基站受到干扰,导致手机用户通信不畅、掉话率高,干扰波及四十余个基站。经监测测向,确定干扰源为瑞安市万松山一微波电台,该电台为瑞安市华数公司所设,通过微波链路向北龙、北麂两个海岛传输电视信号。

  协调会上,张尔煜强调,根据《关于2.6吉赫兹频段时分双工方式国际移动通信系统频率规划事宜的通知》工信部无[2010]428号要求,对2500-2690MHZ频段内无线电台站所使用的频率到期后不再延期。瑞安市华数公司设置的微波电台频率已逾期,属非法设台。张尔煜指出,该微波电台关系海岛群众电视收视信号,涉及面广,但干扰移动基站,导致手机用户通信权利受到侵害,瑞安华数公司应对该电台进行技术改造,更改频率重新申报审批。瑞安华数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无管局的决定,但该微波电台造价高、收益小,属半公益性质电台,再次对电台进行技术改造花费巨大,希望市政府、移动温州分公司能给予一定的帮助。移动温州分公司重申了该电台对其基站通信、经济效益造成的损害,对于瑞安华数的请求,将在进一步研究后予以回应。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