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我省首套业余录音中继接受核查
2016年01月12日 13:18:00来源:温州网

  BR5AN系架设在温州市苍南县境内的业余录音中继,也是我省首套批准架设的2米波录音中继,该中继采用单工方式工作,收发共用天线,主要为刚考出操作证书的新“火腿”提供呼叫程序、语音辨析、天馈自测等自我训练。

  据该站技术负责人BA5BA介绍,BR5AN安装在苍南著名风景旅游区玉苍山山顶,海拔800余米,以IC-2300H船舶电台为原形加装录音板、信标板、滤波器而成。由于台站位于高山,220V侧安装有避雷器、熔断器,低压电源部分采用了环形变压器降压后经开关式稳压模块调整后与一12V 55AH电瓶并联供电,以降低雷电进入电网损坏电源的概率。天线处人造地网优良、避雷可靠,2.2米玻璃钢、1/2馈管为天馈,并安装了太阳能高空警示灯,信号可覆盖20--130公里。

  玉苍山原名白云山,因八面朝向,又称八面山,它东通浦亭,南达桥墩,西至腾垟,东西跨9公里,南北越8公里,总面积74平方公里,距苍南县城32公里,这里山势高峻,林木茂密,以石海奇石、山顶平湖为特色,集奇、幽、秀、野于一体。

  12月17日,温州无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该中转台遥控开关机、信标,核对机型、机身号,完成对我省首套录音业余中继的台站核验、并当场核发了现场检验合格通知书。同时对该台技术负责人提出对高山设台的相关规定要求,加强监管措施、保证通信安全。

  文/潘武

  执法人员认真核对机型和机身号

  测验信标和遥控开关机

  人造地网、天线、太阳能高空警示灯

  现场填报(回执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