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中西医门诊增设可达高层自动扶梯 就医再提速
2015年10月09日 09:55:44来源:市卫计委

  日前,市中西医(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自动扶梯顺利投入运行,门诊大厅已经看不见等候垂直厢式电梯的“蜿蜒长龙”。历经八个月的工程建设,9月14日,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对市中西医门诊大楼自动扶梯进行检测并核审通过,投入使用以来大大减少了病人等候电梯的时间,且敞开式的自动扶梯也有效缓解了病人的焦躁情绪。

  花大力气解决垂直交通问题

  市中西医门诊大楼于199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设有两部垂直电梯,现因医院医疗业务的发展,日门诊量近4000人次,原有2张电梯已无法满足日常病员就诊需求,以至形成高峰期楼内人流密集、病人等待电梯滞留时间长等问题。

  为此,医院采取多项措施,如优化各科室分布,保安在首层维持秩序,志愿者自助导引等,但如何长效解决门诊的乘电梯排队问题,采用什么形式进行合理的改造?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院领导决定在门诊楼的合理位置增加一至五层的自动扶梯,且增加部分完全不影响门诊楼的建筑立面。工程项目报批后,得到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认为这是市中西医继“停车场改建工程”之后的又一重大“便民利民”举措。

  该项目扶梯属于老楼增设扶梯,扶梯数量多、密度大,是温州市医疗系统最大的扶梯群,在市内也较罕见。于2015年1月开工建设,历经原建筑拆除、打桩、土建施工、扶梯安装、装修,历时8个月完工。自动扶梯落成投入使用后,有效解决了门诊楼的垂直交通负担,使得门诊就医流程进一步优化,布局更加合理,大大缩短了病人等候电梯上下楼的时间。邻近的候诊区也因为自动扶梯区的开放而变得明亮,开放式环境舒缓了等候者的心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