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卫计委主任昨接听市长专线 聚焦“看病难”“看病贵”
2015年09月29日 11:10:15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舒畅)昨天下午,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程锦国接听市长专线。一个半小时里,共有10多位市民打进热线,询问医疗资源配置、计划生育工作、医疗用药、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行风建设等方面问题。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程锦国表示,要从加大龙头医院建设力度、做强基层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引进社会资本办医等方面进行改善缓解。据悉,近三年来省、市、县级医院共完成投资58.91亿元,附一医新院、市中心医院门诊综合楼等12个项目已投入使用,新增床位3700余张;市本级6个项目和县级14个项目进展顺利;全市设立10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6家乡镇卫生院、2923家村级医疗机构、541个巡回医疗点和75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全面建成“2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社会资本办医方面,累计签约项目45个,协议引进资本近110.9亿元(完成投资8.38亿元),其中包括外资、台资和市外资本,办医项目、投资规模和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针对多位市民提及的如何加大对失独计生家庭的关爱时,程锦国说,近年来,我市率全省之先建立起“十位一体”的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在公益金救助、医疗卫生保障方面有相应的帮扶。“但这对全市700多户失独家庭来说还远远不够,”他表示,“我们还要进一步出台更深入细致的政策,让他们得到社会的关心。”

  至于几位市民提到的在我市某医院使用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体酮注射液后出现不良反应,程锦国表示,省食药监局已发通知叫停该药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已介入调查,不久就会有结果。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