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上半年我市立案食品药品类违法案件875件
2015年09月17日 10:30:29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保障工作,截至6月底,我市立案食品药品类违法案件875件,罚没款金额597万元,涉嫌犯罪移送公安64起,破获两起食药总局和公安部的督办案件。

  据了解,我市食药基层网络建设进一步夯实,实现大、中、小责任网络的全覆盖,镇街食安办共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58名,规范化运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各地积极开展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市现有协管员7154名,其中,专职协管员218名,兼职协管员6936人,覆盖所有村居(社区)。

  同时,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深入开展肉品和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专项检查、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出台《温州市餐桌安全治理行动三年计划(2015-2017)》,加强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苍南捣毁制售“假牛肉干”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涉案“假牛肉干”成品及半成品10余吨。“菜篮子”安全保障项目扎实推进。紧扣“五个放心”,大力推进21家放心农贸市场和6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创建工作,围绕实现四个100%,全力打造农批市场放心工程。龙湾率先在辖区状元农贸市场打造“智慧市场”, 在90%以上摊位实现线上支付。

  另外,“四品一械”全程监管链条进一步完善。启动食品生产许可权限下放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25类88个单元食品生产许可的受理、审查等权限全部下放至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创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方式,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全面推行“负面清单、登记备案”管理,将全市所有实际存在的小作坊纳入监管范围。完成“阳光厨房”创建433家,提前完成全年创建任务。出台《温州市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日常监督规范》,有效强化了源头管理。将全市药品生产企业的248种药品、38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纳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推广医疗器械电子监管技术,实现信息溯源和全程监管。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