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环保人士解读温州PITI指数列第一
2015年09月07日 09:29:26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8月11日,我市在2014-2015年度我国120个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指数)的评价中位列第一名。近日,环保人士齐聚广电演播厅录制《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面对面交流和解读温州环境信息公开的举措。

  节目一开始,中国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专家马军连线解答了来自环保志愿监督团和市民代表的疑惑。马军认为,温州在评选中各项得分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开辟的执法曝光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已细化并覆盖到各个区县,有关部门主动搭建沟通桥梁,这个第一得的当之无愧。

  市环保局副局长林曙认为,只有公开了,大家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才会更支持我们。

  温大法政学院教授王勇指出在企业主动公开自身排污信息、提供更精细化信息、信息向通俗易懂方向转化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林曙表示,将继续加强公众参与体系建设,引导民间组织活动,完善公众参与渠道,形成温州公众参与环保治理经验。(记者 郭云豪)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