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关停98家非法食品生产企业 严打食品安全犯罪
2015年08月28日 15:44:03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我们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承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昨天召开的温州市食品工业协会新《食品安全法》宣贯大会上,我市15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为捍卫“舌尖上的安全”集体宣誓。会上还透露,去年以来我市关停了98家非法食品生产企业。

  从今年10月1日起,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正式施行。新法明确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对生产经营的食品安全负责。在我市,食品生产企业有一千多家,而流通环节有8万多家,如何抓源头、管生产,把住食品安全生产企业这个关口非常重要。组织生产经营者集体宣誓,就是发动大家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的一次具体行动。

  一手动员,一手警示,昨天会议还安排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食品行业违法案件查处近况,用身边案例敲响警钟。据市公安局介绍,近年来,我市开展“食品犯罪百日攻坚战”等专项行动,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犯罪,切实斩断有毒有害食品生产销售的源头。自2014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破获食品安全刑事犯罪案件365起,刑拘366人,逮捕291人;全市公安机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摧毁了非法加工有毒有害食品的窝点、黑作坊145起。对“注胶虾”、“染色烤鸭”、“孔雀石绿牛蛙”等群众分外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也进行了严查严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出席会议。(姜巽林)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