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铁办赴鹿城和瓯海区铁路沿线巡查督导“铁路边两侧三化”问题整治工作
2015年08月27日 17:37:47来源:市铁办

  2015年8月中旬,温州市铁办副主任董君敏率市铁办、市生态办、铁路业主等单位有关人员,赴鹿城区和瓯海区铁路沿线巡查督导“铁路边两侧三化”问题整治工作。

(图为市铁办副主任董君敏在巡查督导“两路两侧”铁路边“三化”问题整治现场)

  督导组一行陆续查看南汇、双屿、藤桥、三垟、梧田、新桥、娄桥、郭溪、潘桥等街道铁路边59个整治点(鹿城39处、瓯海20处),并详细听取各街道工作汇报,董副主任指出各街道要对问题进行详细研究,整治有措施、责任有担当,避免整治问题反弹,各街道平时开展了长效机制管理,并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对各路各段实行“路长“、”段长”制管控。

  在实地查看后,董副主任充分肯定瓯海区“三化”工作比较重视,目前已完成省、市问题整治点的60%,其中潘桥街道高效率完成整治点的95%以上;鹿城区只完成省、市问题整治点的31%,其中双屿街道比较重视,已完成90%以上,整治效果较好。其余部分街道也要后来追上,全面启动环境综合行动整治工作。

(图为金温铁路边S1线经过的违章拆迁整治现场1)

(图为金温铁路边S1线经过的违章拆迁整治现场2)

  最后董副主任要求各个街道整改方案要因地制宜,既能解决铁路边脏、乱、差现象,又不影响到村民生活环境,做到“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巡查制度,有效改善城区“三化”环境,合力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入到新的起点。(潘振华)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