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去年10家医院 拒收红包184万元
2015年08月14日 09:19:51来源:温州创卫

  日前卫计部门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披露,2014年市区10家医院拒收红包1738人次,总金额达184万元。这也是近3年来拒收“红包”金额最高、受处罚人数最少的一年。近三年来我市拒收红包金额数均以20%比例上升。

  在市区各大医院里,随处可以看到有关“拒收红包”的醒目牌子,同时标示着监督电话。医院专门建立了医务人员拒收红包登记表,上面写满了医务人员拒收红包的记录。

  市卫计委认真落实廉政行风建设,严格规章制度、严守职权目录、严控廉政风险、严防医药购销不正之风、严查违规违纪、从严治医。创新推出“正风肃纪廉审廉评”首轮巡察,做到“权力监察、效能监察、程序监察、廉政监察、信访监察”五位一体,打造卫生计生版的“巡视组在路上”。组织系统24名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组成6个巡察小组对11家单位的总务基建、三公经费、人事、设备耗材、药品、廉政行风台账等六个方面进行巡察,重点岗位(科室)人员800余人参加了廉政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对52名领导班子成员及495名中层干部进行廉洁度测评,根据巡察情况为每个单位开出廉政体检报告。

  各大医院均建立了医德医风档案,将医德医风扣分情况与晋升、评先评优结合。通过建立市民监督团、开通网上咨询平台、设立卫生开放日,举办开门听意见等形式,畅开沟通与监督渠道,更好地维护患者就医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