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全民治水”举报违法排污最高可奖万元
2015年08月13日 17:13:02来源:温州创卫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治水的积极性,最大程度保护治水成果,永中街道在延续原有的河长制、包干制等基础上,出台《公众举报违法排放污水行为奖励暂行办法》,引入有奖举报机制。根据规定,公众可举报永中行政区域内工业企业、经营单位、工地等或个人的环境违法行为,包括擅自拆除、闲置污水处理设施,将污水直接排入环境;将部分或全部污水不经过处理设施,直接排入环境;通过埋设暗管或者其他隐蔽排放的方式,将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入环境;将未经处理的污水从处理设施的中间工序引出直接排入环境;未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将污水(包括建筑泥浆)直接排入环境等行为。

  街道治水办在受理举报并通过核实确认为有效举报后,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举报查实后,根据对环境污染程度,永中街道将给予举报人100元至500元奖励;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的,每宗奖励举报者1000元;构成刑事处罚的,每宗奖励举报者2000元。如效果特别明显,影响特别重大,将奖励1万元。

  此外,相关举报经查证属实并依法给予处罚的,街道治水办根据环保部门或行政执法部门自确定立案之日起30日内以保密的方式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

编辑:邱殿斌